地勘院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宣讲

地勘院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宣讲

NEWS-2023-08-04

2023年7月28日,地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立平以“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 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为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机关党支部、地调分院党支部党员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地勘院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宣讲

党课用三个“准确把握”深入浅出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主要内容”“精髓要义”进行了深刻系统的阐述,并结合理论学习思考对高质量发展、地矿全产业链发展和科技创新提出了工作指引,深刻把握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的重要联系,让党员同志们对“学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党课用五个“过硬”对党员同志们在“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告诫党员同志们要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国企姓党为民的政治本色,传承企业发展的历史经验,集聚许党报国的奋进动力,真正做到“强党性”。

党课紧紧围绕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发展理念、产业布局、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下新形式构成的新格局,总结了新优势,提出了新的发展路径和愿景,指导了未来工作,切实做到“重实践”。

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矿局地质六队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中的内容。同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矿产资源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国家对地质工作者在保障矿产资源安全中再立新功的殷切期望。也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矿产资源勘查工作,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增强了我们找矿突破的信心和动力,为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建新功”给予了强大的思想力量。


返回列表